close

今早,

就像平时的一样,

太阳依旧从东边升起,

唯一不同的是,

有一只飞蛾,

闯入了我的世界.

它停在桌子上.

向着灯光.

我的经过,

惊动了它.

它飞起了,

向着灯光飞去,

虽然没有蝴蝶般灿烂的衣裳,

但依然是引人注目,

因为它是这平闷的日子里唯一的色彩.

它的飞舞,

或许是遭到上天的妒嫉,

或许是生命的总结,

它被风扇打到了.

它无力的坠落,

翅膀也断裂了...,

我的好友被吓了一跳,

连忙去看个究竟.

它伤得很重,

是一辈子也飞不起来了,

这对一个飞行动物来说,

是一件多么残忍的事...

好友问我要不要过来看一看,

我,

拒绝了...,

她说我很残忍,

连一面也不愿看,

不愿同情它,

让它待在那里.

她说因为是我的经过,

它才会飞起,

才会被风扇打到,

才会受伤.

对,

我承认对它的愧疚,

可是它那飞蛾扑火的举动,

却让我觉得愚蠢,

所以我拒绝对它最后的同情.

过后,

好友把它移到我班外的花园里.

那时的天空,

依然很黑暗,

没有半丝光芒,

这对我来说,

可算是对那飞蛾最残忍的葬礼.

或许是我的多心,

飞蛾对我来说,

是种意义很特别的动物,

有人说,

飞蛾是去世的先人化身来看望我们的,

可是对我来说,

飞蛾是来自黑暗的使者,

它天生属于黑暗,

光明对它的意义,

是非常遥远的梦想.

所以今天我选择让它待在那里,

不去理会它,

是因为我知道,

死神已经待在它旁边,

所以我让它可以更接近光明,

至少,

在光明下光荣的死去,

是我唯一可以帮它做的.

飞蛾扑火,

对我来说依然是个不解的举动,

尽管是依然嘲笑着它那自去灭亡的举动,

或是赞扬着它那勇敢追求光明的勇气,

唯一能确定的是,

它不是在寻死,

而是误把灯火当成了某种对它意义非常深重的事物,

或繁衍至关重要的东西,

即使是多么危险,

依然奋不顾身......

 

 

飞蛾扑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ito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